星期五, 10月 21, 2005

差差電

下午決定放縱一下,讓自己從阡陌縱橫的作息表中抽離。

到旺角梅馨,由極鬧到極靜,如泡了個台灣三溫暖。書舍靜靜,我心也靜。買了上海古籍出的《豐子愷隨筆精粹》,心頭一暖。

這輩子第一次看的畫展,就是豐子愷的畫展。當年老先生去世,上海搞了個悼念展,家裏人抱著,去看了。展廳的寬闊,筆觸的簡潔有力,竟還依稀有印象。

豐先生的漫畫、書作,以前藏有過,但移民、搬家,散失了。如今重讀,是歸家的暖意。







感謝世上有一些人,為同類留下了許多,可以一再攝取的能量。感謝﹗

我已經充滿能量喇﹗─ 當然不是s/he-wo/man。

4 Comments:

At 11:1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小貓似小友, 憑肩看畫圖... 讓人打從心裏微笑。也一併感謝~

 
At 10:05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真巧﹐年少時也購藏了一些豐子愷﹐卻因為一直過著流徙的生活而散失了...關於漫畫﹐記得小時候爸爸常常提起張樂平的三毛流浪記...

 
At 4:45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叉電﹖
這個'叉'才對嗎﹖還是小的錯了﹖

 
At 11:34 上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思存,現在每星期偷點時間逛書店及到農田除草,就是我保持身心柔韌的方法。你也不要被庶務二課的天花板壓倒呀﹗

真立飛,張樂平的三毛是我小時候另一讀完又讀的漫畫哦~~

叉還是差?我不知道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