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二, 9月 20, 2005

Copywriter無間道

今在地鐵車門,發現德福廣場首飾廣告一則,抄錄如下(斷行、標點亦為原有)︰

古時男人用圓型繩圈捕捉
女性並將她留在身邊;
繩圈演變成今日圓型沒有
缺口的婚戒,代表永恆。

哈,竟明目張膽,把婚戒比為男捕女的捕獸器,用上「繩圈」、「捕捉」等粗獷字眼,再加個「永恆」封印,意象驚嚇十足,一反常見的浪漫愛溫柔。斷行,也斷得離奇,「缺口的婚戒」,竟有點詩的意味。要麼,是出自泰山硬漢的自我沉溺;要麼,是出自女子骨子裏的尖刻。

可,作為女子,怎麼看,都不是一段刺激物慾的文字。

當然,可能本是寫給泰山硬漢的,我不巧路過,讀了。

也可能,是無間道,小試牛刀。



(鬥長氣鬥長命之再答家長(二)不日上載)

3 Comments:

At 2:45 上午, Blogger sf said...

一豆, 長氣便長氣吧, 把話說清楚, 何必曰鬥. 儘說它個裡外分明.

 
At 9:36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疏理邏輯,明辨是非,是最難的。
共勉。

 
At 3:08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也看過這段文字,回家後也和家人談起,感想和你是一樣的。我還想,如果戒指是這個意思,將來若有機會結婚,我也不會帶戒指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