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9月 18, 2005

朋友們,中秋快樂﹗

(佳節連公眾假期,熊一豆辯論隊暫且收隊)

老實說,從來都不敢直觀月亮。月光幽且邃。嫦娥千年獨守,秘密太多,怕一下眼神接觸碰個正著,下場不比耳聞sirens的歌聲來得好。所以,每見月圓,目必斜視。但吊詭是,中國節慶中,最愛中秋。提燈看人家看明月、嚐月餅呷綠茶,我在大眾的共同想像中,也找著暖暖的一角。

若今晚得見明月,必複製鏡花水月,與域外友人們共享。

既為佳節,不避老套,上載應節歌一首;也另附童真歌二首,贈老餅但不失童真的友人們。

朋友們,中秋快樂﹗

7 Comments:

At 6:1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一豆,

讀了您寫的,突然想起兩年前與您在嶺南之𡶶提燈看月看人,漫步草地,燈火閃爍,夢幻又美麗。

公園內遊人處處,或是鋪布於地上,或是用蠟燭圍個迷魂陣,或是拉條線來自覓天地,創意十足。

這是自主自創的空間,是最自在的。

今年又在異鄉舉頭望明月,米奇的故鄉,當然低頭思故鄉。但心卻平靜多了,唯獨是還是失眠。

祝大家身體健康!

 
At 6:15 下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哎呀,仲唔快啲去瞓,就真係低頭數手指了﹗

 
At 10:32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Oh.
但願人長久 還是鄧麗君唱的好聽點. 可惜可惜....
我明白, 很難找到... 除非問家人借 CD. :)

今晚, 月兒也找厚厚的雲彩躲起來了.

 
At 1:18 上午, Blogger sf said...

`嫦娥千年獨守,秘密太多,怕一下眼神接觸碰個正著,下場不比耳聞sirens的歌聲來得好。' 異想天開, 倒也別出心裁, 耐人尋味. 有意思有意思.

但願人長久, 千里共嬋娟. 老餅如我, 最愛那樸實的紙燈籠. 並非別具風味, 只是特別有情. 香港的孩子難得有一個這麼巂永的佳節, 希望不要因為林林總總的happy dreams而失落了中秋的情懷.

 
At 10:35 上午, Blogger DoA said...

我總是後知後覺,現在才讀到你近期的精彩文章。願你有個愉快的假期,追月快樂。

昨日才聽回TEENPOWER的朋友們新搞的節目《人文講場》,有一集講狄士尼化,還請了獵奇行動的朋友來,講的正是我們一般百姓(包括家長)在不知不覺間已被商業機構洗腦,甚至不想其「快樂」被人打破。

 
At 11:03 下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005C002F,你唔提,我差啲唔記得小鄧是原唱,小鄧嘛,是為後來者出了難題;不過,王菲演譯,於我又是另一種想像。

船山,我也很喜歡玩紙燈籠呀,最簡單的那一款就好。

male,有冇落公園試吓找月亮?我食完晚落過去,很冷清哩……

公國,追唔追到月?家裏添了新成員,月餅夠唔夠食、燈籠夠唔夠玩?

熊貓西西里,哈,好玩,還是第一次有熊路過哩;兩熊相遇,歡迎明看。

 
At 11:49 下午, Blogger DoA said...

她倆都不愛吃人吃的東西,而且月餅也太甜,但也有一點點給她們的小吃吧(醫生說MOMO有一點點過重,不宜吃太多)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