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2月 19, 2006

聒噪或畢業

在最最忙碌時間完全安排不過來頭髮起毛的日子裏,blog更新得最頻密。這是很合常理的。熟悉我的朋友,見我哪一會兒拉七雜八的書看得最多最帶勁,就知道我那陣子該忙成正比的正經事兒,例如,考試。

良好意願是在沉默與勤奮中畢業,主要是因為老師是好老師,每次見到她都為自己的拉七雜八而慚愧不已。

實情是,除非搬到山裏去,並最重要,把電源關掉。否則,自己會像傍晚多口樹上的鳥兒開大會那般聒噪。例如,潔淨城市又一隆重巨獻︰

市民疑在屯門公園噪音滋擾
當局在屯門公園採取行動,阻止部份涉嫌違反噪音管制條例的市民唱歌,並會考慮檢控。

還好,有人已(預先)寫了很好的文章

4 Comments:

At 9:18 下午, Blogger littleoslo said...

last dec i was in that park and i dun think there's any problem.

actually i'd seen something we'd missed in hk, which is a community, i saw a community there in the park!!!!

 
At 9:2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想請教一下妳的看法:丹麥(歐洲)報章以言論自由名義刊登嘲笑Mohammad的漫畫 vs 當局採取行動抑止屯門公園使用擴音機唱歌。

漫畫事件我還在思考當中,屯門公園事件我沒來得及思考。

我喜歡荃灣建明街的週六街頭晚會,每當經過一定駐足觀看,不過偶然也會興起住在樓上的人怎麼辦的感受。屯門公園的情況不了解。

 
At 11:29 下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小奧,如有時間,或者你可以向樓下的 yanlaptak解釋一下情況,先謝。

yanlaptak,何言什麼請教。我的看法是,我不會把兩件事放到對立面來考慮。

 
At 9:2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在自己的blog這樣寫:

一群市民在屯門公園載歌載舞,使用擴音器,被食環署人員登記了身分証,不排除起訴。製造噪音是不對的,事實上也有四百多個投訴了。可是記者我又不明白了。表演的人多,觀看的人也愈聚愈多,那不是証明社區有這個需要嗎﹖尤其是屯門,家庭暴力、新移民等問題一向較多,居民更需要康樂活動、社交生活、朋友。犯法的背後有許多原因嘛,是不是要細想一下﹖我們需要一個關心市民的政府,還是一群糾察﹖還有尊貴的區議員,一本正經地說「他們製造噪音是不對的」,那不過是一句四百個人說過的話而已,難道他就不能把問題從另一個角度想想﹖他是怕選票流失還是別的﹖民主是少數服從多數的遊戲嗎﹖


當日還有一單「學生們一齊寫福字」的新聞,同樣令人滴汗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