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2月 18, 2006

我們的城市很潔淨(圖像版)




這不是一幕卡夫卡劇場演出。是陪朋友去出手機。半小時內,有阿嬸出來拖地抹檯。如果我在這裏工作,不一定會發瘋,但至少先要去配副雪鏡。


拍了三張,都是手震兼反光。見諒。
去年12月的因竟帶出如此果。我只覺得,他/她們很尷尬。的確,從服務市民的滿臉笑容、眼望前方,食酸梅乾,變身冷面防暴兵團,別說面部肌肉一下不好適應,明顯連馬步也慌慌慌…慌失失。若翻拍省港旗兵要造型照,不妨參考。
想起很多年前無記某武俠片,華山之巔,有跑龍套趨前喊︰華華華…華山論「見」﹗跟住就瞓低。是為經典笑cue。

4 Comments:

At 2:14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也是今天看到「維護法紀」那張poster,簡直心頭火起,只覺得政府才是最暴力。

 
At 7:43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除了這個, 還有在年宵市場見到的吹氣盾牌和警棍, 和石油氣罐.

我實在不知道, 這究竟是誰出的餿主意 - 把暴力變成玩具.

忽然想起一個情景: 小孩子面對拿著吹氣盾牌的小惡霸, 竟也拿著吹氣石油氣罐大喊 "別過來! 否則一鑊熟!"

我的思想太荒誕了吧? 但, 卻是感概.

[又說希望小孩子的世界保持純真和清潔? 哦, 原來如此 - 有選擇性的. 明白.]

 
At 11:20 下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cloudless,我第一眼望到張poster,即時反應如同經驗cultural shock。原來今時今日的香港已質變如此,雖然在表述上仍見過度期的猶豫。九七前,香港人恐懼的大概就是這樣;但現在身處其中,大概很能夠用存在即合理的自圓邏輯,來對應質變。

trancelove,我最近在想,在香港地,當家長大概是最分裂的角色之一。

male,你意思是在劇場裏見到嗎?真奇怪。如沒記錯,底部好像是有"加入警隊"之類的招募之眼。當然,重點是重新建立一種警隊形象、一種重塑的權力關係吧。但其實整個表述是很尷尬的,它到底與市民並肩(維持治安、抓小毛賊),還是站在市民的對立面?

 
At 11:51 上午, Blogger Crazylegz said...

那個無記的劇集好像是"蓋世豪俠"...嘻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