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2月 02, 2004

讓我在淡淡的傷感中再奢侈……一天

下班的巴士走在屯門公路。車裏亮亮的,外面漸暗。心裏挺放輕,在移動中享受著淡淡的憂傷。音樂播放清單一再更替,卻有那麼兩首一直留了下來。王菲的《旋木》,阮玲玉同名電影的《恨晚》。一再陪著我。桌前,車上。可惜還沒學會在blog上載音樂。

我忘了只能原地奔跑的那憂傷  
我也忘了自己是永遠被鎖上  
不管我能夠陪你有多長  
至少能讓你幻想與我飛翔
奔馳的木馬 
讓你忘了傷  
在這一個供應歡笑的天堂  
看著他們的羨慕眼光 
不需放我在心上  


多美的詞。作詞的楊明學今年初離開了這個世界。24歲。

路上經過一個船塢,不知是否棄置了的。水邊擱著一條船,叫東風。水很黑很靜。會是這樣嗎?誘惑Woolf淺嚐河水的冰冷的,是否也又黑又靜。

這幾天身前身後,聽的都是憂傷的故事。那麼索性就讓我在憂傷中再奢侈多一天吧。

《阮玲玉》裏面的張曼玉,其實並不真的演得那麼好。好的應該是關錦鵬。舞廳裏舞動著懶懶的欲望與佯裝的不經意,一直教我動容。播的就是《恨晚》。不知身所在。

明天會有明天的故事。

p.s. 白天經過時再看,原來不是船塢,是水上訓練中心;船也不叫「東風」,叫「乘風」。

2 Comments:

At 8:54 上午, Blogger 日不落 said...

要在blog上載音樂,可參考:
http://sidekick.blogdns.org/archives/2004/11/07/255

 
At 9:54 上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謝!希望不太複雜,我會試試。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