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8月 13, 2005

死仔包

乘地鐵。椅柱而立,旁有一家五口,爸爸媽媽,二子一女。媽媽三十多,爸爸五十多。媽媽搶到座位,四、五歲的小兒子往她身上一屁股坐下去,六、七歲的女兒沒得坐,開始扭計,媽媽開始罵,著她不要扭計,要讓弟弟之類。十歲左右的大兒子,嬉皮笑臉,站於女孩身後,取笑之。然後爸爸也加把口,斥女孩的不是。

扭的繼續,罵的也繼續,然後大仔開始兜搭著細妹肩膊,摟著她,笑向阿媽及細佬︰佢喊呀,睇吓,佢喊呀……然後,兩手從後兜著女童的屁股。

我最初也不以為意,只想是小孩子鬧著玩。但接著,十歲男孩摸人屁股摸得樂此不彼,站在女童身後不停地un身un勢,再然後,把手伸到女孩屁股中間,口裏繼續不知在取笑她什麼。女童只顧自己在哭,任由他人在自己身上做著什麼。十歲男孩和細佬說話時,指手劃腳,雙手離開女童身體;未幾,即又自動歸位,以雙掌兜著女童屁股,有所動作。從他的動作和女童的(沒有)反應看來,這似是幾個孩子之間慣常的玩意,摸與被摸,習以為常得幾乎沒有什麼意識。

假若熊一豆生著如此死仔包,他可能會死於我的無名掌下。但,我怒目瞪著男孩,把他從頭到腳打量,他卻落入旁若無人之境,如一條哈著臉的小狗在繼續un。我再來回凝視孩子們的爸爸媽媽,他/她們同樣視若無睹。

我的無名火應投向那小狗一般的小孩嗎?他懂得自己朦朧的性意識嗎?

小販沒必要領牌。生孩子卻應該。

8 Comments:

At 11:04 上午, Blogger 日不落 said...

照道理熊一豆教導孩兒應比文中父母有方,絕不會有如此死仔包,也不會有死仔包死在妳的無名掌下。

曾在街上遇見非常可憎的父母和小孩,但還不如你所遇到的可憎、可怕。

 
At 11:44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說得對~生而不教簡直是糟蹋生命~

 
At 2:18 上午, Blogger rururu said...

人手trackback:
http://pandaderu.blogspot.com/2005/08/blog-post_15.html

(別太認真看待我所指的「恐嚇性」~ 學我呀媽話齋,我說話,從來都是冇正冇經)

 
At 3:52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光天化日之下竟有如此行為???
不過佢父母應該已經習以為常掛... 佢地真係唔認為有問題.... 係以前, 十歲都結得婚啦... (曾經唔知邊度睇過, 十歲做老豆都得)

 
At 2:21 下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我都見好多呢D情況,有一次重同個老豆理論。他跟本不會出聲,唉,唯有先不要激親自己!

保重!

 
At 10:49 下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日不落的推論應屬正確,因熊一豆應不會結婚,也不會生子生女,所以不會有死仔包,也不會有人死了。善哉善哉。

rururu,妳已家有三寶了,再添一丁,去街咪好大陣象?

poonwinghang,哺乳類動物中,人類的發育期是最遲的,且一再被延遲。花那麼多時間去做什麼來著?去返學囉……求學不是求偶期……

 
At 1:46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理解熊一豆的心情,不過結論卻有點可怕。
令我想起曾聽聞新加坡有一政策,出資鼓勵受高等教育的父母生孩子。
父母的教育子女技巧,受很多因素影響。
但發牌制背後的思維方式有點可怕...

 
At 11:03 上午, Blogger 熊一豆 said...

誇誇其辭,竟嚇親人添,罪過罪過……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