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, 1月 15, 2005

靜一靜,定一定

05年的頭一個月不覺又已過了一半。

上自己的blog,看這兩個星期內貼的文,嘿,怪怪的,是我寫的嗎?我是這樣寫東西的嗎?是我嗎?

情人回來匆匆三星期又走了。像颳過一陣急風,留下一房間的狼藉為證。剩我一個,細意全心執拾每一角落。留下的藥味歷久不散,復得一份寧靜,雖然淡淡感傷。比起八月,要好得多了。我對自己說。

這半年怎麼過來的?我都想不起。如何去紀錄一杯運載中的水每刻的跌宕起伏?大抵是每天起來眼見都是一座山,攻克了安然回來,獎自己一隻白兔仔。至於上坡落斜的每一步,不記也罷。

失眠心悸盜汗。中醫說極陰虛,心血少。哦。
四肢發麻頸部快要撐不住那個笨笨的頭腦了。頸兩側的肌肉縮短了,頸椎直了,影響交感神經,就像在森林裏遇見老虎般的效應,哈哈,脊醫以為自己在講笑話。哦哦。沒氣力追問縮短了的肌肉伸得回來嗎?問也是白問。做運動吧。永恆的答案。還要持之以恆。哦哦哦。
還有……

這麼多年慢性自虐沉溺,病,其實是可以預期的。

真的做夢見到家裏來了印度老虎,貓那般的大小,追著人咬。我懷疑是阿咪於我睡時咬腳趾。

活在這個很累的城市,有恐懼。恐懼不為我所獨有,我相信。害怕病,怕病了會失業,失了業會冇錢供樓冇錢看醫生,怕一病不起,父母沒人照顧……這張負面的可怖單子,可以一直擴展下去 ─ 如果不給它一個「停」字。惡性循環就是這個意思。

一句到尾,是信心的崩潰。昨晚心血來潮聽舊歌,翻出《晚9朝5》的sound track。裏面收錄了林憶蓮的《願》。九年前,我演的角色站在台上唱過這首歌。當時人家說,這女子很天真地自信。我不以為然。

半年跌宕,我視之為好。既然一貫的想法做法只會帶進死胡同,那只要不是笨到貼了地,也應當伺機調頭 ─ 趁還來得及。這半年,就是調頭的適應吧。吃飯時吃飯,睡覺時睡覺。最難的。能夠和自己的身心一起,得一秒賺一秒,其他的任由流過去;心靜是要慢慢蓄回來的,急不來。我有這份耐心,也開始得回信心,儘管會有不穩固的時候。

1月1日,到烏溪沙,乘火車。出站走過一片荒涼爛地,竟有一處寧靜海灘。人少,水清。我倆沿灘一直走一直走,久未有的自在與心靜。對我倆都是。

讓紛擾都往身後去。真的要開始做應該要做的事情了。


烏溪沙的不知名海灘


海浪的紋


水很清

1 Comments:

At 12:37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i think i know the beach as i used to lived there, little o

 

發佈留言

<< Home